『指尖流沙』

评论饥渴症,不定期为爱发电
红白:zy0189

沉闷(一)

  衍生 Lost Small World,时间线在伏见投入SCP4 初,TV第一季之前。被新出的PV重燃初心。唉,又给个基佬搞得心神不定。

===================

  

     通常进入十一月中旬,温度会适度下降,摆脱东南季风籍由海洋带来的潮湿,有种难得的清爽。但入秋以来,绵密的雨就一直未停,气压低得让人无精打采,整个环境都有种潮乎乎的粘腻。宿舍楼门外的公共走廊湿气弥漫,道明寺他们倒饶有兴趣的在瓷砖墙壁上用侧起的手掌做起一个个脚印,和自己脚下的相对应。

   地面上,墙壁边。

 

      “啧~”伏见不自觉的扯开衣领,如果不是领用住宿用品,自己是绝对不会和他们一列的。

      连孩子气的天真都算不上,根本就是十足蠢蛋的行为。

 

       “啊,伏见。”秋山向后转个身,看到那个微弯的身影招呼道:“走廊尽头右转是备用品领用室。”从伏见队员到伏见。算是试用期考核通用,老实说一开始还真有些刚入职的新人戴着一顶“新入社会员”的帽子加以区分,不过没什么实际用途——进入职场的都是成年人,还需格外照顾什么呢?

 

 

     “等会儿换件衣服去道场?”

     “嗯,昨天输得不甘心?”

     “喂,那是谦让好不好……理解下前辈的苦心很难吗?”

      “……”

      伏见打开门,迅速的关上。周围的吵杂如愿的消失了。

      挂着沉重晶体状门牌被搁在鞋柜上,与木质结构摩擦出一种另一种粘腻。

明明可以用终端机解决的电子打开设备,Scepter4确像是极力保留一种传统似的:用着钥匙,挂着门牌。淡蓝色的长条状晶体上刻着自己不去留意的号码,出门还要留意的将钥匙挂在大厅接待处的前台上,再翻着出勤或是出张告知牌,一切都那么循规蹈矩。

 

 

      一样的无趣。从一个圈子,到另一个圈子。

      浴室的花洒也是,甚至连打开方式都是旋转的。灯光下镀铜的表面闪着暗沉的光。

      冲完澡后伏见甚至懒得擦干头发,湿辘辘的头发服贴在额前,将眼镜重新戴上时就后悔为什么不一早打开冷气机。

      潮湿,闷热,加上浴室还没挥散完的雾气,伏见的焦燥无法缓解,干脆将冷气机的温度调到最低,风口也弄到最大。看着终端机上新闻的推送,强迫自己入眠。

 

      只有这时,左肩下疤痕就会传来刺痛般的痒。好似自己小时候烧掉的蚁巢,成为灰烬又怎么呢?弥漫的焦臭味和如今的痛痒无不提示着那想了断的过去。冥冥之中,火的作用就是让自己终结一些事情。明明成为了灰烬……都结束了。


       “臭猴子,把话说清楚,不然……宰了你!”美咲怒气冲冲的冲过来。滑板借助火的热力突然变得像一个悬浮在街道上的飞船,但美咲却灵活的在飞船上驰行,眼睛闪烁着烈焰的光,有那么一瞬,伏见觉得自己会被烤化的——那一定是梦了。

 

     是梦的话就尽快结束,相同念白,无趣冗长。眼睛极力睁开就行,要不迅速起身也行。不过是在阁楼上,起身太猛的话容易撞到头。伏见还是“攸”的直起身,准备头顶的痛击。

       深夜的Scepter4的宿舍非常安静,冷气机也停止了运转,只有终端机的信号一闪一闪。

       伏见弯腰摸索着遥控器,温度还是不够低。吸着水气的床单皱巴巴的暴露在没有月色的空间。

       习惯是残留在大脑里,还是身体早就形成条件反射呢?上方那个逼仄至面孔的屋顶已经在宗像来临的那个夜晚告别了。

       那个阁楼,那个希望上锁的房屋,最后还是和自己曾经的居住地一样。丢掉。无趣的就丢掉。不过习惯还是未遂人愿,伏见慢慢躺回床上,耐心等待天明,再过几小时,乌鸦会先叫的。


                                               TBC~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